灯海

励志做一个甜文写手

罪人之歌【杰劭】(6)

原名《假如JK死后来到了逃生游戏》

某人说要我在文前不要说她手速慢,嗯,我没说,真的,我只会放链接让她们自己看你下面的那段话

《将进酒》松玉同人:假如元琢被世外高人救回来了 


正文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众玩家回到大厅,乘着午餐后的时间聚在一起分享线索。

周济靠在椅背上,推了推眼镜,道:“早上分开后,我和段苜在城堡内转了转。本来想去看看三楼,但是被仆人拦了,他说三楼是主人私人空间,除了管家不许任何人上去。”

主人住在三楼,这是管家没告诉过的信息。管家其实不对劲,他告诉玩家们主人的房间不能去,却又不告诉玩家主人的房间在哪。

就像是…故意这样做,然后等有人闯进去,然后他就可以做点什么一样。

但三楼还是要去,不管有多危险,这都是一个线索。众人不约而同地想。

接下来是李会,他道:“我也在古堡里面转了,在厨房听到一个消息——管家有个儿子。”

众人停下动作看向他,李会接着道:“我是无意中听到的,是厨子和仆人的对话。”

“仆人给厨子吐槽,说不知道诺威去哪了,以前采购的活都是他干,现在他失踪了就只能换人了。”

“厨子就说,你管他呢,他是管家的儿子,去哪都有管家兜着底。”

顾绯摸着下巴道:“所以说,管家有个儿子,而且这个儿子还失踪了。”

一时间,察觉到主人有些不对劲的人心里都有了一个猜测。

剩下的人没有什么有效的信息,他们就停止了讨论,各自去干自己的事了。


闻劭带着阿杰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中途还带着一个插进来的顾绯。

到房间,闻劭直接走进去找到纸笔坐在椅子上,阿杰在门口拦着顾绯:“顾小姐,我们还没熟到可以随便进出别人的私人空间的地步吧?”

顾绯看了看他,又绕过他看了看闻劭,发现闻劭没有制止的意图,只好道出自己的目的:“其实吧,我想找你大哥商量一些事情。”

阿杰眯眼看着她,笑了一声,放她进来。关好门,走到闻劭身后站立。

“坐。”闻劭一指旁边的椅子,对着顾绯道。

顾绯倒也没客气,直接就坐下了,看着闻劭刚刚在纸上写的字。

第一反应竟然是:还挺好看的,笔迹清瘦,又很有力。

察觉到自己所想的,顾绯马上拉回自己的想法,认真看闻劭在纸上理思路。

(救命,我好困,不想写了)

闻劭写的不多,纸上先是列了几个已知线索。

  1. 古堡主人是别人假扮的。

  2. 古堡主人住在三楼。

  3. 管家有个儿子,很可能是假扮古堡主人的人。

  4. 小姐有一个恋人。

  5. 古堡主人擅长使用弓箭。

  6. 管家或许和他的儿子合谋。

写到这闻劭顿了顿笔,还是写下了第七条:凶手可能站在花园里的亭子上杀害了小姐。


顾绯诡异的静了一下,道:“不是,这第七条……”

闻劭淡淡的撇了她一眼,道:“我们还是不能排除凶手是在室外杀的人,而室外,只有这个地方符合条件。”

顾绯还是不解:“但是这也太离谱了吧,在那个亭子上能站稳就不错了,还射箭。”

阿杰走到闻劭身边,向顾绯道:“你是对我的专业知识有什么质疑吗?”

又从闻劭手里借过笔,翻过一页,画了一张古堡周围大概的地形图,不是很乐意的讲:“你看这,如果是从这栋楼上齐平位置射箭的话,箭达不到一箭穿心的效果。如果是这里的话,又……”

闻劭看着阿杰认真讲解的样子,慢慢放松下来,他缓缓吐出一口气。他还是更喜欢他的阿杰活着,闻劭想。

“……所以,只有站在亭子上,才可以一箭穿心。”阿杰说完看着闻劭,样子像是在等一个夸奖。

闻劭笑着拍拍他的头:“不错。”

顾绯在愣了一段时间后终于反应过来,立马鼓起了掌,边鼓边说:“好,讲的好,讲的太好了。”

阿杰无语的看着她,想着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病?

他不仅这么想了,他还这么说了。顾绯顿时跳起来想打他,阿杰一边闪过,两人便在这里过起了招。


闻劭看够了热闹才开口:“好了,停下吧。”

阿杰收手,站回闻劭身后,顾绯也重新坐下,问道:“怎么样,可以和我合作了吧?”

闻劭文质彬彬的道:“自然可以了,只是没想到顾小姐身手这么好。”

顾绯不在意的摆摆手,告诉他说:“在这里待久了,是个人身手都好。”

“本来这些事情应该在你们这次副本过了之后再告诉你们,但是提前说了也没关系。”

“过了新手本的玩家们都有一个个人手环,里面是自己的个人信息,还带着商场。商场里面东西挺多的,几乎可以说啥都有。”

“然后每个人还有自己的武器。当然,这个东西看手气,是抽出来的。运气好的抽到个神器,运气差点抽出来什么板砖啊也不是没有。”

闻劭还是笑着看着她,没说话,但意思还是很明确,为什么要告诉他们这些?


顾绯深吸一口气,继续道:“我告诉你们,是因为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过了新手本,这些东西你们迟早会知道,我只是卖个好,提前告诉你们。”

“金杰刚才已经试过我的身手了,虽然我知道你们大概自己能搞定,但是多一个人就多一个帮助不是吗?”

闻劭只是轻笑,意味不明道:“顾小姐真是相信我们啊。”

“既然这样的话,晚上九点后我们再详谈,如何?”

顾绯知道这是他答应合作的意思,点点头,道:“那我先走了。”

闻劭道:“请。”


顾绯走出门,呼出一口气,心里想着:MD,闻劭到底是干什么的,黑/社/会老大吗。这气场,再配上金杰的称呼,啧,别说还真像。

她摇摇头,回到了自己房间。

门内,阿杰弯腰问闻劭:“那大哥,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闻劭站起,直直向床走去,道:“先睡一觉,晚上可有一场硬战等着打呢。”

阿杰拉上帘子,跟着也躺下来,听着闻劭的呼吸声,也渐渐陷入了沉睡。



好吧,这章也没写什么,抛几个线索,理个思路,写点乱七八糟的凑了一下。(然而这样我也能OOC)越写越离谱了我。

写他们睡觉其实是我困的想睡了(bushi)

突然发现我好像忘了点什么在这一章,没关系,下章再补回来。

最后,关于阿杰所谓的专业知识,咳,我也不知道他对这些什么弓啊箭啊的了解程度有多少,如果他不了解的话,就当我是私设。

评论(9)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