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海

励志做一个甜文写手

罪人之歌【杰劭】(5)

原名《假如JK死后来到了逃生游戏》

我朋友之前说要抢第一个评论,抢到现在了,也就其中一章有她的评论(她没救了,埋了吧),太让我难过了,呜呜呜呜


正文


思路一时陷入了僵局,闻劭觉得这里面不对劲。

古堡主人为什么要杀他的女儿,即使没人怀疑古堡主人拿弓,但是插在小姐胸口的箭不也会暴露他吗?

顾绯拿回信,放回桌上,道:“没事,这才哪到哪,本来也没想着游戏第一天就破局的。”

“房间差不多搜完了,去别处看看吗?”

闻劭摇头拒绝了她,又道:“或许你可以陪着那个小姑娘。”指向一旁不知该不该上前的祁雪。

顾绯耸肩,道:“好吧,那祝你们好运。”说完就走向了祁雪,带着她出了门。


房间里的玩家几乎都走光了,只剩下了阿杰和闻劭。

闻劭坐在沙发上顺思路,阿杰在房间又翻了翻,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信息。突然间,他停了下来,看向窗外,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阿杰回到闻劭身边,闻劭笑着看他,问到:“怎么了吗,阿杰?”

金杰想了想,还是决定说给闻劭他的想法:“大哥,我有一个有些荒诞的猜测。”

闻劭点头,示意他继续说,阿杰道:“我刚刚说窗外和这里高度齐平的建筑物做不到把箭那么准确的射进小姐胸膛,但是我忽略了一个地方。”

“那座亭子,如果是站在亭子顶上射出箭的话,是有可能做到的。”

闻劭没表示什么,只是反问道:“你看到地上的碎玻璃了吗?”

阿杰沉默了,这确实是不好解释,地上没有箭射入导致窗户破碎后留下的残渣,如果是打扫的,那也太干净了吧。

闻劭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转身道:“走吧,年轻人。”

阿杰迅速跟上,问:“我们去哪,大哥?”

闻劭只是冲他一笑,没回答他的问题。


闻劭带着阿杰来到花园,蔷薇花还盛开着,亭中钢琴明亮干净,不想废弃已久。

闻劭走近,手自钢琴上拂过,连续按下几个键,清脆的声音顿时响遍整个花园。

阿杰站在一旁看着,疑惑他大哥什么时候对钢琴感兴趣了。又观察四周,琢磨出一点不对劲来,这里的装修怎么怪怪的?

他皱眉,明明客房都是偏现代化的装修,小姐的房间却是中世纪的样子,没有半点现代化的东西。

除了客房之外,其他看上去都和现代无关,他甚至都没看到电线和任何能发电的东西。

“阿杰,在想什么?”闻劭试完自己的想法,回头看阿杰,他却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阿杰回到:“我觉得,这里怪怪的。除了我们住的客房,这里其他好像都不是现代的。”

“嗯。”闻劭同意了他的说法,又道:“大概是因为,虽然他们都死了,但时间依然在流逝吧。”

原来大哥早就发现了,阿杰叹气,果然自己还是比不上大哥。


闻劭站到亭子外面,把阿杰也叫了出来。指着亭子顶上,言简意赅地道:“上去。”

阿杰一时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疑惑的看向闻劭。

闻劭在心底念叨了两遍:这是他的方片J,是他的阿杰,不能打,打了就没了。才克制住想要打阿杰的心。(来自我的恶趣味)

闻劭好脾气的再重复了一遍,顺带上了解释:“不是说这里可以瞄准小姐吗,上去看看。”

阿杰看了眼闻劭,蓦的笑了,看起来憨憨的,闻劭想。

阿杰退后几步一个助跑,跳起来抓住边缘,爬了上去。亭子有两层,中间镂空,阿杰站直,看向对面。

和他估算的不差,亭子顶正对着小姐房间,就是…啧,站在这里射箭,是个狠人。

阿杰下去,向闻劭道:“上面很干净,什么都没有,但是从这里射箭确实可以做到一箭穿心的效果。”

闻劭看着二楼小姐房间,点点头,静默不语。“去别处再看看吧。”他道。



好吧,我承认我懒了

日常在OOC的边缘徘徊

评论(1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